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正文

《西式烹调工艺》教学记实二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法兰西多士(French toast)

法兰西多士简称西多士,起源于法国,以前的法国人经常吃剩面包,便发明了裹上牛奶和蛋液油炸的吃法。后来,法兰西多士在欧洲、北美走红,在50年代更是传入了香港。经过香港人的多年改良和创新,西多士不但成为了茶记必点,而且从无馅发展到流心馅,从牛油糖浆的原味变为咖央花生酱,形成不同风味的西多士:

如:传统西多士、脆皮西多士、芝士火腿西多士、香芋西多士、流心西多士..........

操作步骤:

1、先将面包片单面涂上黄油和花生酱,也可以放入果酱、火腿、芝士,然后两片面包片夹好,四边切整齐,对角切成两块三角块,也可切成长方体、正方体,甚至是梯形哦。

 

2、将切好的面包片裹过上牛奶鸡蛋液,再放入锅中用油煎至金黄色。

 

3、最后配上炼奶或蜂蜜或黄油。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