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正文

西式烹调工艺教学记实一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量:


开学第一课徐斌老师先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实训室的安全制度、实训操作规范及消防知识培训等等。

 

今天教学的内容是西式早餐中蛋类菜式制作,老师讲解了西式早餐与中式早餐的区别,着重分析了现时西式早餐的两种形式:美式早餐和欧陆式早餐的联系与区别。

一、水波蛋(Poached Egg)配煎火腿片、新鲜蔬菜

原料:鸡蛋,火腿片、面包片

配菜:青瓜、番茄

调味料:盐 白醋

 

操作步骤:

 

 

1、鸡蛋打在容器内,少司锅放水、开火烧至水刚沸腾时放少许盐和白醋,改用文火,用蛋抽在水中顺一方向划圈,直至漩涡出现。

2、将鸡蛋轻轻倒进漩涡中,3-5分钟即可取出,整理好形状。

 

3、将吐司边去掉,切成长方形,修饰边角,然后用平底锅煎至两面微微焦黄,(最好用多士炉烤香)。

 

4、将火腿切片,对角切成两个三角形,用黄油煎香。

 

 

5、把青瓜和番茄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吐司、火腿摆到盘中。

6、把水波蛋放在烤好吐司上,一道精美的水波蛋就做好了。

 

 

 

 

 

二、奄列蛋(Omelette)配火腿、奶酪、洋葱、青瓜、番茄

Ps:奄列蛋又称煎蛋卷或煎蛋角,最早起源于西班牙,是西式早餐中常见的蛋类制品之一,其形状有椭圆形呈梭状的蛋卷和呈半圆形的蛋角等。

原料:鸡蛋,

配料:火腿、青瓜、番茄、洋葱、奶酪片

调味料:盐 、胡椒粉、鲜奶

 

操作步骤:

1、将火腿、青瓜、洋葱和番茄切成丁,将奶酪片切成长条。

 

2、烧热锅放油,将切成丁的材料放进去,调味翻炒刚熟取出倒入。

 

3、鸡蛋打匀,加牛奶、盐和胡椒粉调味。

4、热锅放黄油后加入搅拌好的鸡蛋(要注意油温不能太高哦),把四周的鸡蛋往中间堆,等蛋表面快要凝固时,放入炒好的配料,将煎蛋折叠三次成梭状(或半月状),然后放入盘中即可,可配番茄沙司。

 

工艺技巧:

1、奄列蛋的配料比较随意,除了鸡蛋和牛奶外,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或换成培根、肠仔、蘑菇、胡萝卜、甜玉米等。

2、煎蛋时油温不要太高,以免煎糊,炒配料时间不宜过久,因为本身奄列蛋的所有原料都易熟甚至可直接生吃,烹饪久了口感很软塌。

3、折叠蛋胚时动作要轻,防止不小心弄破蛋胚影响最后成品美观。

接着老师还教我们不同熟度的水煮蛋(Boiled Egg)、炒蛋(Scrambled eggs)等菜肴的制作,而且在演示过程中,老师还会进行一些西餐理论知识的补充与实际技能分享。

一天下来,同学们收获满满的。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