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正文

烹饪实践课之——《桂花炒银芽》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量:

《桂花炒银芽》

    今日,我们跟着老师的指导,来学习江浙菜中的《桂花炒银芽》,“此桂花非比桂花”这里的“桂花”是指炒出来金黄干爽的鸡蛋,似枝头的桂花般,叫人望而生香。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那就与我们一同走进老师的课堂。  

       

    烹饪步骤   


         先准备材料:鸡蛋(4-5颗)、芽菜(80g)、芹菜(少许)红椒(少许)

         调料:盐、鸡粉、糖、味精、胡椒粉、油

烹饪过程


     先将芽菜掐头去尾,红椒切粒芹菜切粒准备。

     将鸡蛋打入容器中加入调味料,拌匀备用。

     热锅冷油,将银芽煸至七八分熟后备用。

     将锅洗净,重新热锅冷油,放入鸡蛋炒至桂花状时;再放入银芽、芹菜和蟹籽炒至均匀装盘即可。

成品展示

科普冷知识:

 在江浙一带,要考验厨师功力是否到位,做这道《桂花炒银芽》就能知其一二。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象征着希望,代表着万物复苏。就让这道《桂花炒银芽》来带我们走进春的世界。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