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中西面点 -> 正文

走进中西面点工艺之西餐工艺与实操 芝士茄汁鸡排焗饭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

 焗饭是西方经典起源于西班牙烩饭与披萨、意面并列为西餐三大经典系列后经过意大利人改良形成了我们现在熟知的焗饭

芝士焗饭是用简单的披萨做法填些配料,再多撒些浓香的马苏里拉奶酪。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煮一锅颗粒分明松软喷香的米饭,一层米饭,一层酱汁,一层奶酪送入烤箱烤至奶酪金黄,烤制的过程中厨房里就飘出了诱人的香味。

 

 

使用材料:

主料:米饭适量 鸡腿肉4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糖适量、嫩肉粉适量、番茄酱适量、洋葱半个、玉米粒,青豆适量,芝士适量

 

2、制作过程

1)现在先做茄汁,热锅凉油,把洋葱放入锅内煸出香味。

2)再放入玉米粒,青豆炒出香味,青豆要提前焯水。

3)加入适量的盐以及番茄酱。如果感觉有点稠,可以加入少许的清水。

4)小火慢煮5分钟。

5)然后盛入碗中备用。

6)鸡腿肉去骨片成鸡排,加入盐,胡椒粉,嫩肉粉腌制两个小时

7)鸡排拍粉下锅煎至7分熟,皮脆肉嫩

8)饭提前蒸熟拌入(5),放进焗饭碗中

8)接着把鸡排切块放在饭上入,然后浇上茄汁酱,再覆盖一层芝士,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5-8分钟,上层。

 

焗,是一种制作工艺,相等于蒸、焖、烤、炸等,相较于其他的制作手法,焗更能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更能挖掘食物的营养价值。

学生成品: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