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思想、重实践 |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志愿者服务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育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有效落实我院党支部与增城区石滩镇“双百工程”社工站党支部“红联共建”项目,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社区的实践活动,酒店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晚在博B201举行了“'义'起行动,社校共建”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讲座。石滩社工站的4名社工老师莅临现场为我院150余名师生进行了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我院辅导员兼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向荣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党支部书记谢锦权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第一议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师生们学习了“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章内容。通过学习,师生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讲座现场,来自石滩镇“双百工程“社工站的三位社工老师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志愿者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通过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做些什么”、“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志愿服务理念”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进入培训主题,触发大家对志愿服务的思考。

 

接下来,社工老师讲到,我们依托“红联共建”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开展共建项目。结合我院的专业优势以及社区的需求,在“兴农工程”助农帮困、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宣传落实惠民政策等子项目方面策划与开展项目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合力推进“红联共建”项目,帮助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融入社区,锻炼技能、贡献力量。

 

最后,社工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i志愿以及一些入户服务技巧。社工老师一步步地讲解了注册i志愿的详细步骤,引导同学们积极加入“石滩社工服务站义工服务队”,积极关注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社工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入户探访技巧。社工老师从为什么要入户探访、要做些什么、探访对象的特点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志愿者分享了各个注意事项和沟通技巧。通过熟悉实践服务过程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将能更高效地完成探访目标,给服务对象留下较好的印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特成立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我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服务社区、凝心聚力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义’起行动,社校共建”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志愿者专题培训深化了校社联动,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为把我院与石滩镇社工站的“红联共建”项目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